1.< 爽到別人 >

週三書法課完,機車小朋友洗完筆後,哼著歌晃著手上的毛筆,愜意地逛大街
未料,手上的筆甩呀甩的,居然弄到另一個小朋友的眼睛。
最近我實施一個新措施---就是你犯了什麼錯,自己用原子筆寫聯絡簿。
讓家長知道孩子在學校的狀況,也省的我老是在想怎麼措辭才能讓家長有自覺又不生氣

可是,機車小朋友連要怎麼寫都不知道,我只好稍微口頭提示
"你為什麼會弄到人家眼睛?"
"手不小心甩到的"
"好,那你就這樣寫!"

過了幾分鐘,他拿聯絡簿來給我檢查
只見上面寫著---
"我爽來爽去,爽到別人"

原文應該是"我毛筆甩來甩去,甩到別人眼睛"
結果主詞少了,受詞也不對,動詞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奇怪,會寫"爽",居然不會寫"甩",爽跟甩的注音也不像ㄚ?!





2.< 老師的帥把拔 >

之前電腦壞掉,所以上課老是靠數位相機拍照代替投影片
相機的第一張照片,是父親節慶祝時拍的老爸大頭照
老是左右鍵搞不清楚的我,總是按錯
原本要顯示最後一張照片,卻變成第一張
而我總不好意思地快速帶過---"ㄛ...老師爸爸啦!"

後來,一次我拿出相機,準備接電視轉接頭
班上小朋友就開始鼓噪
"帥把拔!帥把拔!我們要看老師的帥把拔~~"

不負眾望,果然我又按錯了

在老爸出現在電視螢幕上時
小朋友捧場的大叫"哇!好帥喔!"

在我的教導下,孩子們越來越狗腿了~~




3.< 好心的狐狸精 >

有時候,因應課堂需要,我會說幾句不甚輪轉的台語
有一次,居然聽見孩子的讚嘆"老師,你台語好好唷!"
後來,總算發現他們會這麼說的原因~~

每週一堂的鄉土語言課,是由外聘的老伯伯來上的
頭髮花白的伯伯很fashion
中英台夾雜的教學,想到什麼就補充什麼
有一次,不知道由哪個字延伸出來的
老師突然想到了一句"齁心呼雷金"
問小朋友是否知道意思

一個在班上表現優異,乖巧又認真的小男生舉手了
他的眼睛閃爍著真理的光芒,堅定地看著老師,緩緩地回答
"老師,這句的意思是------好心的狐狸精!"

講完之後,全班一陣沉默
彷彿期待他受到老師的讚許
我看不到台語老師的表情,因為自己已經笑得東倒西歪

沒多久,台語老師果然來找我
語重心長地說"老師,你們班台語這樣不行喔!"
哈哈,最認真的孩子都這樣了,難怪不行ㄚ

台語老師,我們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