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這本書的風靡,應是在好幾年前
因著一股不願與人相同的盲目驕傲
摒棄了許多在某一時間廣受推崇的流行

就這樣,在多年後的今天
因為研習中某位校長不經意的讚美,因為s恰巧協助訂購
終於,得以見識它風行的魅力

"沒有一顆心 會因為夢想而受傷"
這句話令我大受感動
是阿 一直以來
我們是因為心裏的恐懼而受傷 懼於追尋夢想 懼於面對挑戰
如果肯孤注一擲地奮戰
即使失敗,即使沒有完美的結果
也強過日後的悔恨懊惱

今天,我把這句話抄寫於黑板
孩子們看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有的說"沒有善良的心,即使完成夢想也值得高興"(好像只有夢想兩字扯上邊)
有的說"要很努力才能完成夢想"(哀...我知道我該解答了)
會提到這句話,是因為上週我才說過花婆婆的故事,可是還沒寫學習單
趁著這個機會,順便引導她們想想自己的夢想

我以自己為例
高國中時,愛做白日夢的我,曾幻想自己以後會變成漫畫家
也真的花一段時間琢磨畫技
看了很多漫畫,也畫了許多美型的大眼睛少女
在高中時還留下了一些作品
雖然現在的我,並沒有成為漫畫家
但是這些作品與這段回憶
卻留下了美好的紀念

孩子滿臉欽羨地翻閱著我帶來的高中漫畫作品
在一些孩子的眼中,我看見夢想的光彩
很希望這樣的光與熱,能一直保存在孩子的心中
即使年紀增長,也能永遠記得--曾經...我有一個夢想...
如果能留下一些努力的痕跡與或許不成熟的果實
那已是這段夢想最好的回禮

願他們的心 能因夢想而更豐富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