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回家告訴我說:老師好兇!!我就告訴他:那很好ㄚ,老師不兇,那媽媽就要去叫校長換老師了..."

上面是我們班機車家長跟我談話的片段
她很稀鬆平常的告訴我這些
彷彿有絕對權勢可以左右班級教師的任用與罷免
而我只能平淡地回應"老師原本就必須要適時地兇"

她的孩子功課幾乎都不交
上國語課要他抄下黑板的補充文字
他會說"ㄏㄚˊ,我懶得抄"
軟硬兼施下
罵 鼓勵 動之以情
他依舊是時好時壞
一天交功課 兩天缺交 兩天完全沒寫
就這樣,他很像寄居班上的旅客
高興就懶懶地抬頭看看台上
不高興乾脆趴下不理不睬
科任老師也屢屢抱怨

與家長聯絡
她只有一句"孩子功課成績都沒關係,他快樂就好"
對於孩子間的小爭執,她屢屢用放大鏡去檢視別人孩子的錯
對於自己孩子的過失卻視若無睹
堅信"我的孩子非常善良"
殊不知 不寫功課完全不聽老師話的孩子
怎麼可能是純然的善良

身為他的老師
即使他不求進步不求成長
不考試不肯閱讀不交功課
我不可能就這樣放棄他
面對這樣對孩子溺愛縱容的家長
與毫無自我要求偷懶愛玩的學生

除了嘆息 與持續的要求勸導
我不知道 自己還可以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