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不快樂

在教學的第二年,我的熱忱跌落谷底
最近一直在思索"我要一直敎下去嗎?"
開始認真的思索,接行政工作的可能
在行政團隊裡的我,會不會比較快樂?


早自習,正在進行學年共讀
小廷一直干擾他身後的小寰
我罰他站五分鐘,懲罰結束,他說要去洗瓶子
結果又上演失蹤記
班上的孩子一個盯著他,一個回來通報
等我趕到,小廷又轉移陣地了
正在大操場悠哉的扔東西
另一個孩子隔著幾步看顧著他(碰他會被打)
等我氣喘吁吁的靠近,他又一溜煙的往上衝
我根本追不上

只好請學務處幫忙廣播
回教室,學生雖然考著數學,卻浮動不已
"老師?小廷跑去哪裡了??"聲音此起彼落
他們的注意力已被小廷拉走一半

最後找到他時,他還是一派無辜
那時,真的有種瀕臨崩潰的感覺
眼淚隨時要奪眶而出
這樣的孩子,對其他班上的孩子是多麼不公平呀!

我的注意力大多放在他身上
我的教學品質降低
我的脾氣更暴躁

我討厭
討厭這樣的自己
這樣混亂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wangyico 的頭像
    hwangyico

    黃大頭的部落格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