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接到兩個家長先後來電

第一個媽媽氣急敗壞的說"老師,我們家妹子最近在學校怎樣?"
摸不著頭緒的我,詢問她是想問孩子哪個方面的情況
劈里啪啦,她說"xx居然罵我們妹子沒家教,我要了電話,打去給xx爸爸,告訴他他家小孩罵這種話..."

接完電話半個小時,電話鈴聲又響
第二個媽媽怒氣沖天的說"老師,oo媽媽剛剛打來我們家,oo也有罵我們家阿弟,阿弟也道歉和完成她五個心願了,她們oo這樣根本是騎到我們家阿弟頭上了嘛!"

氣頭上的兩家子,即使我好言相慰,先同理再講道理
他們還是固執己見,甚至想來學校面對面談清楚(我才不想看你們打起來勒...><)
再三勸阻,總算接受讓我重新處理

兩個家長先後轟炸
弄得我晚上心情大壞

一件明明再小不過的事---孩子日常的紛爭吵嘴
卻引起喧然大波
哪個孩子不犯錯,哪個孩子不曾說錯話
況且這件事,早在事情發生當天,我已做過處理
xx根本不了解何謂家教,這句話也是被oo嘲笑後的自衛反應
雖然有錯,但他已誠心道歉,願意為oo做十件事讓對方開心
那還有什麼可以爭可以吵的呢?

兩邊家長,都說對方不理智,說對方沒道理
兩邊孩子也跟著這樣的情緒,沸沸揚揚

我們希望孩子寬恕包容
卻為一些小事張牙舞爪

孩子,學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