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宜蘭美食之旅,完全按圖索驥
決心把網路上介紹的美味小吃一網打盡








羅東夜市聞名遐邇的兩間羊肉湯
一間是羊鋪子,一間是阿灶伯
頭一天到夜市的時候已經約莫七點
當時看到長長人龍
就決定先排隊再說
而那排隊伍剛好是羊鋪子
就順理成章先吃這間
一碗羊肉湯40元+臭豆腐25元







我總算見識了網路上所謂“滿滿的肉幾乎看不到湯“的豪氣份量
羊肉片得很薄,當歸香氣濃郁,沒什麼羶味,感覺還不錯
至於臭豆腐剛入口時十分驚奇,酥脆外皮下竟是如此嫩滑
因為水分含量多,一不小心舌頭就會被燙著,但是缺了臭豆腐的特殊香氣,只能算是不錯的炸豆腐


偏好魯味的我
嘗試了這兩間滷味




第一間只買了豬血糕和雞心,35元,滷得算夠味,但雞心稍鹹,沒有特別的感動
第二間由於要趕火車,等待時特別心焦,明明排在第五個還第六個,卻等了超過半小時
後來終於了解為了光切個滷味需要這麼久...
前面的小姐買了12片小豆干,只見老闆十分講究刀法流程
兩片平鋪切切切,兩片平鋪切切切,兩片平鋪切切切....
就這樣切了六遍(這樣切比較好吃嗎??)
豬血糕等比照辦理,一定要一塊塊一邊翻轉一邊切成三角形小塊
所謂的兩塊相疊齊切,可能會被老闆視為偷懶的墮落行為

不過我買的一袋滷味並未立即享用
隔天加熱吃,感覺也還不錯,香而不膩,鹹甜適中
豬血糕10+小豆干10+甜不辣10+海帶一條5+百頁豆腐15=50







這間潤餅店,在網路上並不有名
不過是我這趟美食行最感動的一品小吃
光看他的潤餅皮現做現包,我就無法抵抗(超愛潤餅的)
裡面除了加上熟悉的高麗菜外,還有紅糟肉等配料
吃起來除了百分百新鮮外,高麗菜的清甜爽口,肉絲的細緻口感
還有類似炸麵粉的酥脆顆粒,口感豐富,比新竹城隍廟的潤餅捲更勝一籌





這間豆花店,就在屈臣氏前
三色布丁一開始吃起來很普通,就是甜甜香香
但加入鮮奶油球後,有一種特別的香味
豆花下還有椰果QQ圓等配料,增加了一股酸甜滋味
才25元,可說是物超所值







這家“冰雪“雪花冰也是網路推薦非吃不可的美食
他本身是花生雪花冰最受好評
但我還是放棄花生而選擇最愛的芋頭布丁雪花冰50元

這芋頭雪花冰味道很像是不甜的杜老爺芋頭冰淇淋
削成綿密細緻的冰花
芋頭味不重,但冰冰涼涼還是蠻好吃的



-----------------------------------


最失望的就是卜肉
不知道誰說好吃又便宜,買了50元居然只有5.6塊
比五十元稍大的炸麵團裡只有一小條肉
調味也普通,吃了心裡滿是空虛
名列羅東夜市第一大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