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忙於工作的爸媽無暇帶我們出去玩
連過年時,常常也是忙於趕貨,就算有假期,爸媽也累到不想出門
精力旺盛又百般無聊的我們,只能依靠所有孩子的好朋友---電視

電視上的一切節目,扣除那種百般可憐的連續劇,我照單全收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卡通節目了
舉凡小甜甜到勞萊與哈台,日本到美國,每一部卡通我都準時報到
其中一部日本卡通---“亂馬1/2“更是我的最愛
裡面最常出現的食物除了煎餅(大阪燒之類),就是炒麵麵包了
有一集,五寸釘(貌似吸毒的陰沈角色)就是被亂馬搶走炒麵麵包而心生怨恨
設計一連串的陷害行動
所以炒麵麵包,可是個足以挑起戰爭的美食呢!
或許是台灣的傳統炒麵與麵包印象太難以融合
說實在的,雖然喜歡這部卡通
對於這炒麵麵包的味道卻總覺得難以想像(明明我是個看食譜就會流口水的人呀!)

直到最近,看了網友的介紹與電視採訪
'刁一下'這間店,勾起了我想嚐嚐亂馬的學校美食---“炒麵麵包“的慾望

今天,從國圖出來已是饑腸轆轆
下午三點多,滿腦子只想要吃很多很多東西
把我空虛的胃塞滿

走到台北車站附近的懷寧街16號
櫃台是溫暖的紅色調,整間店給人一種有活力又悠閒的感覺
炒麵麵包有「搖滾義式」、「氛圍和風」和「騷靈咖哩」3種口味
我們選了義式的套餐110元又單點一個和風口味48元
套餐包含了炒麵麵包.刁大根(炸的大片帶皮薯條)與飲料無限暢飲
價格還算可愛

它的店面不大,但樓上也有座位
由於泰半位子被一大群研究生佔據,我們選擇的是角落的吧台區
暖色的桌面配上高腳椅,透過昏黃的燈光,頗有酒吧的氛圍

食物很快就送上來了
用著類似大亨堡盒子承裝的三盒
視覺上,真的很速食
大口咬下,搖滾義式散發濃濃的迷迭香(應該吧!是一種很義式很熟悉的香草味道)
從沒想過新鮮香菇跟義式香料如此契合(刻板印象是磨菇!是蘑菇!)
而義大利麵煮得較平常軟爛,但搭配在鬆軟香Q的麵包中,口感剛剛好

氛圍和風,這該是最符合我卡通夢的口味
浪味炒麵(天知道這是我最愛吃的乾泡麵!)雜著幾條烏龍麵
幾片紅薑片,看得出這是日式口味的
之前去日本自助時,日本的咖哩飯與炒麵也都會配上紅薑
那時吃著美味的咖哩飯,配上一點鮮豔的紅薑,味道真是截然不同
就像是大亨堡一定要加酸黃瓜一樣的相輔相成
但其實氛圍和風配上紅薑片,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是多了一點酸酸甜甜嘛)
而且奇怪?聽說這是海鮮口味的耶,牠們游到哪去了呢?

最後差點忘了,今天的重頭大戲---刁大根
這大片帶皮薯條並沒有炸得特別香甜鬆軟,但是它的配醬讓我不得不大力推薦
雖然看起來就是普普通通的番茄醬
但是一入口,香而甜,帶著微微酸微微鹹
調和了馬鈴薯的油膩感與鹹味
應是使用新鮮大番茄打製而成,或許還加入了店裡的獨家配方,才能如此美味
而且不用擔心配醬太少,拿去櫃台還可以多享受一點新鮮番茄的感動

整體說來
以48元吃一個炒麵麵包,似乎也不算便宜
但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車站,這價格還算可親
像我這樣喜歡以小東西(非飯非麵)為正餐的人
應該就會喜歡它
就算吃一個套餐,花個110元
也怎樣都比M等速食店帶給人更大的味蕾滿足

唯一的小缺點
就是炒麵居然是冷的
當然它的販賣模式很接近速食店
為求效率,一定是先將麵炒好
但是總覺得如果入口的麵包與炒麵都是熱騰騰的
那香氣與口感應該更上一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