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時的我
認為臺灣只分為台北與鄉下
小時候住的台北姑姑家、蘆洲的家與鄉下恆春的奶奶家、外婆家
現在還是不免把所有南部地區都相對的認為是鄉下(純粹是種孩提的認知固著)

距離上次回鄉下有多久了
一時也想不清
似乎是實習那年吧
那時候表弟表妹們都還只是個孩子
堂哥也尚未娶妻

今年回去
一個個不是上大學就是已經開始工作
堂嫂的寶寶已經調皮的爬上爬下
當時還賴皮著要坐我腿上的小表弟
也已經比我還高了

走在附近的小路上
一片片綠油油的田地
開滿咸豐草的小白花

孩提時的蕃石榴早已消失
記憶中有著甜味的扶桑花花蒂
也變得索然無味
是我記錯還是連花都變了呢
把花心黏在鼻頭
耍著小孩的幼稚
幸好,黏得和過去一樣牢

我好喜歡冬日的恆春
暖暖的,又有著清新的空氣
但是我想
這或許是我最後幾次回鄉下了吧

景物變了人也變了
我童年的回憶
要去哪裡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