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週的木工施作
終於在這週繼續進行
預估下週二就可以結束,讓油漆師傅接手

房間門片的完成
使得整片牆壁賞心悅目許多
原本正對大門的廁所
隱藏在房間門與牆壁中
稍稍避去了居家風水中所謂會引起口舌紛亂與身體病痛的大忌
(雖亦有人說,直接掛長門簾即可避去,做暗門效果不大)

關於風水,我雖不迷信
但仍覺得寧可信其有
畢竟風水上的許多東西,都能以科學角度來解釋

奇怪的是
會在意居家風水的人其實不少
可是建築師所設計的房子
卻還是擁有許多風水上的問題

例如我的新家
在風水上就至少有三個問題

1.大門對廁所門
一開門,即受到廁所的穢氣污染
則為"退運之宅",會影響財運
化解方式:在廁所門掛長門簾、廁門時時緊閉、保持廁所的潔淨與乾燥

2.大門對餐廳
餐廳,可以視為家中的聚寶盆
如果直接對上大門,財運會受到影響
化解方式:大門與餐廳間放置大型家具或屏風阻隔

3.主臥廁所門對床
與大門類似
認為廁所的穢氣會影響居住者的健康與財運
化解方式:在廁所門掛長門簾、廁門時時緊閉、保持廁所的潔淨與乾燥

上述的1與2
其實都因為客廳有加設玄關而化解
不過為了美觀,我還是把廁所門改為暗門(連帶影響了書房、主臥與客臥的門)

至於第3點
我實在不喜歡掛長門簾
因此把主臥廁所的牆面設計為一個超大衣櫥
廁所門就隱蔽其間(滑門拉開,才看得到廁所門)
外觀看來也比較美觀

至於其他的小風水
例如床的擺放不要靠近廁所牆(有溼氣穢氣,對身體不好)
床的擺放不要太靠近窗戶(光線太強,會使睡眠不安穩)
我也都盡量閃避

說著說著
覺得自己其實也有些小迷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