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愛上梵谷,
是因為有著一整面"夜間露天咖啡座"牆的小簡餐店。

大學時期,很喜歡去這間小店,
我們總是坐在閣樓的座位,
女主人養的鸚鵡有時會飛到桌面或肩上,
伴著"婆椰"牆上有溫暖光芒與清涼夜色的咖啡廳,喝著咖啡聊著是非。

當時,他對我而言,是憂鬱卻又充滿熱情的不得志畫家。

蜜月時,
在慕尼黑的新美術館,
近距離的看著"向日葵",
那厚重的顏料,層層堆疊的情感,與得見真跡的感動,
至今仍令我回味!

這次幸運的,不須出國,也可以看到梵谷,
雖然展出作品多為素描,非我們熟悉的油畫名作,
但可以看到一個偉大作家最初的努力心血,
也是一種幸福。

導覽手冊,介紹了更多我所不知道的梵谷,
原本,我只是單純的愛他的畫,
但現在,
我更愛他的靈魂

黃色文生,一個對夢想對畫畫對人群,充滿著向日葵般熱情的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