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謝謝,我說你會讀書!"(台語)
在老爺爺老奶奶攤前挑選地瓜時,接過老爺爺的塑膠袋時,說了聲謝謝,
老爺爺就順口回了這麼一句,還有押韻勒~~

身旁一個老伯伯挑選完地瓜後,他們也祝福彼此健康長壽,

讓老伯伯滿臉笑容的離開。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台灣的人情味,在菜市場裡特別濃烈!

每週六(或日)中午
就是我和小半採買一週食材的大日子

板橋中正路上這條菜市場街,
有好吃便宜又紮實的老兵水餃(小半爸媽大力推薦),
一顆3元,看來個頭不大,煮下去卻是渾圓飽滿,
圓鼓鼓的都是料,我吃十顆就飽了,好友吃過也大感驚喜!

有鹹淡適中,適合煮湯的扁食(小半爸媽評比最高),
一盒35元,有24顆扁食,煮湯時加個幾顆,就為單調的蔬菜湯增色不少!

還有活魚攤,老闆娘親切可愛,之前去,她發現我們是小半媽的兒子媳婦,
還跟她坐著忙殺魚的老公說"他們就是阿姨的兒子媳婦啦!"
結果她老公居然說"菜市場這麼多阿姨,我哪知道你說的是哪一個!"
讓我們在一旁都覺得好笑(果然週四去小半家吃飯,小半媽就說到這件事),
這家活魚攤,夏天賣的黃金鯧十分好吃,肉質細嫩,味道鮮美,
加上幾片薑片與一些酒,清蒸就可以上桌,好吃又方便!

菜市場到了六日,有時也會有些有趣的臨時攤,
我買過韓國年糕與泡菜,煮了幾次泡菜炒年糕,
也買過大同窯惠而不費的白色瓷盤,
買過可愛的便當袋。

這個禮拜,菜市場會出現什麼好玩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