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
 跳過其他遊記
 先寫我最愛的美食
 
 在南法的9天
 我們光顧這間位於TAVEL小鎮的米其林推薦餐廳--LE PHYSALIS
 足足有三次之多
 它離LIRAC超近,從任何景點回到民宿都一定會經過(就隔壁鎮ㄇㄟ~~)
 開車約5-10分鐘
 
 重點是旅館女主人很幽默可愛(和我們推薦此餐聽的姑姑四人組說是老闆女兒)
 說英文馬ㄟ通
 食物美味當然是必要條件
 而價格又平易近人到掏出荷包都不傷心(與普通餐廳或星星餐廳相比)

 它有兩種套餐選擇
 一個20歐,一個28歐
 20歐套餐的前菜與主菜都是二選一
 前菜: 哈密瓜火腿/ 鴨胗沙拉
 主菜: SEABASS臉頰肉/ 家禽腿
 再加上甜點"冰淇淋焦糖蘋果派"
 它的哈密瓜火腿美麗的在純白瓷盤上盛開
 瓜肉甜味恰恰與火腿鹹味巧妙平衡
 我不是個愛吃生火腿的人,卻真心覺得這道菜十分美好,不論視覺或味覺
  

 它的海鱸臉頰肉是以咖哩調味
 味道也不錯
 不管什麼主菜,盤邊一定有蘿蔔黃瓜麵.烤番茄與蔬菜糕
 乍看以為是義大利麵,事實上就是生黃瓜與紅蘿蔔刨絲,吃入口才發現如此清爽
 蔬菜糕也是很有趣的配菜,口感味道都有點像蘿蔔糕,只是加了點西式香料
 
 不過如果預算夠
 我真的覺得要點28歐的套餐
 前菜主菜甜點,都是任選
 前菜中,我最最推薦的就是鴨肝
 搭配麵包一起吃,濃郁到化不開的香
 在舌尖齒間迸發
 只吃得到最濃縮的甜,卻一點也不腥不膩
  

 從我三次的前菜都選鴨肝
 就知道我有多愛它
 可愛的女主人,最後一次還多給我們一塊鴨肝作為臨別的禮物 (嗚,真是太感人了>3<)
 
 主菜我們試過姑姑四人組大大推薦的牛排(28歐套餐再另加3歐)
 第一次我們試5分,還是覺得太熟
 第二次試3分,果然甜度嫩度就大不相同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烤羊排
 那油脂搭配上肉一起吃,特別可口
 
 甜點也絲毫不遜色
 20歐套餐搭配的冰淇淋焦糖蘋果派真的超好吃
 香草冰淇淋搭配上焦糖的香與蘋果派的微酸
 讓人難以相信這是20歐套餐的附送甜點

 巧克力蛋糕
 一定會是巧克力迷的首選,口感滑順味道香純 

 還有一個是糖漬桃子加冰淇淋...
 吃起來也超美味,可惜拍照時太暗,又沒開閃光燈
 美麗的甜點就被我拍到溶化變形了~~~
 
 這間有著竹籬巴的小餐廳
 天天門庭若市,想坐室外真要碰碰運氣
 除了當地人之外,我們也遇過一些日本人
 都是口耳相傳彼此推薦而來
  
 這間連續兩年2010.2011(還2011.2012 )得到米其林推薦的LE PHYSALIS
 是我最懷念的法國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