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條路什麼時候會通呢?"
 "今天是不可能的了...不過你可以和我們拍照!"
 
 好一段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

 不過警察杯杯你都開口了,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吧! 

(我和小半都覺得右1的大叔超有法國警察的fu,遊行時也有偷拍他,該不會是被發現了  




 
 這天在民宿主人的推薦下
 我們要去UZES的週六市集
 未料在距UZES近約5公里處被攔了下來
 T字形路口處堵著幾輛警車

 所有的車不是迴轉就是停靠在路邊
 我們把車停好後,決心步行到前方一探究竟
 
 一走到路口,還來不及詢問
 就被眼前的熱鬧景象吸引
 鴨子造型.公雞造型的改裝車開過眼前
 車上有時還有自行車手原地騎車
 不時拋出試用品

 家樂福車丟出了許多家樂福點點帽
 
  
 
 這家則是拋出小包裝的馬德蓮蛋糕
  
  

 嘿嘿,圍觀群眾什麼都搶什麼都撿
 唯獨報紙車一來,大家都興致缺缺
 我只怕被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砸中腦袋瓜

  
 
  我一邊叫著笑著
  一邊按下快門
  路邊圍觀的人群也都興奮的期待著遊行車隊的經過
  突然
  大家紛紛閃避
  飲料車居然在噴水(這就是他們發的紀念品吧)
  
  

  
  熱鬧了一個小時後
  時間已接近12點
  人潮開始散去
  遊行似乎結束了
  
  盤算著是否有機會參加UZES的市集
  決定開口問問警察杯杯

  "不好意思,請問路何時會通?"當然是用我的破英文發問
  "等一下,他會說英文..."警察杯杯馬上指著照片右2的大哥,手勢動作要我們問他
  "##%%&&..."西哩呼嚕一串法文,外加搖頭,聽得我們滿臉疑惑
  終於冒出一段英文,卻是說"路不會通,不過你可以跟我們拍照..."

  哈哈,這些法國警察杯杯也太妙了
  

 
  雖然最終沒去成UZES
  卻遇見了更難得的一場自行車盛會
  還拿到了許多有趣的紀念品
  這就是辛波絲卡所謂的"變換無常更為美麗吧!"

  

 
  (民宿主人說,每年的環法自行車賽會路經哪裡都不固定,我們能碰見十分好運~~這場自行車賽遊行的確是個美麗的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