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nieux
說是奔牛村,可是一頭牛都沒有阿
只是它的法文發音聽起來有點像"奔牛"罷了

逛完奔牛村
下一站,前往Lourmarin
Bonnieux與Lourmarin都屬於Luberon山區
因山居歲月作者 Peter Mayer 曾旅居於此而聞名

 

  

這個小鎮是南法美村之一
聚集了不少人潮

今天要嚐嚐的
就是"山城的陽光溫度剛好"作者推薦的兩家餐廳之一
"LA RECREATION" 

 就在面對遊客中心大門時,從其左手邊的樓梯走下去,左轉幾公尺就會看到了


這裡一如往常的
無法以英文順利溝通
老闆娘只能以簡單的單字介紹
不過我們還是一頭霧水
 
旅行是冒險,美食也充滿考驗
我們決定從二十多歐的套餐選擇裡
前菜主菜甜點,都三選二
隔壁桌的美國人也遵循著同樣的點菜規則

三個人,剛剛好一人點一種

小半的前菜是肉泥上放著一片酥烤麵包
我的則是蔬菜豬肉泥,被油網包捲
上面再淋些番茄紅醬
白白的油網看起來很像未經烹調

豬肉泥看起來也透著粉紅色
我反覆思忖這舌尖的肉末是生是熟
表情看起來十分苦惱吧
老闆娘還特意來詢問是否喜歡
事實上,我不討厭這味道,但是不習慣

不過主菜的烤羊肉就讓我一掃前菜的陰霾
迷人的油脂搭配嫩而不柴的肉質
簡單調味的醬汁,剛剛好襯出羊肉的鮮甜

小半的燉牛肉,他表示也不錯
但不是我的菜~~

 
甜點中,冰淇淋永遠是安全牌
畢竟歐洲要吃到難吃的冰淇淋也沒這麼簡單
巧克力與香草冰淇淋真的都十分香濃
小半選的甜點,
老闆娘說是一種法國的水果做成
不過我們吃不出什麼水果味,倒是外型與味道都有點像布丁
但又多了份特殊的香甜味 

很難讓人不喜歡


 坐著坐著
 原本空蕩的桌子一張張滿了
 此時,才是法國人的用餐時間
 一個家族走入,與老闆娘親吻臉頰熱情招呼
 每個人盛裝,似乎才從教堂禮拜而回
 小女孩穿著潔白的洋裝,頭上綁著純白繡花三角蕾絲巾
 藍色的眼瞳,像個美麗的洋娃娃
 讓人忍不住一直偷看她

 我和小半看著聽著家族間的談笑 
 彷彿也參與了一場法國的家常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