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該算是回憶食記
因為其實好早之前,已經去伊洛瓦底吃了兩次
會接連兩次去師大夜市都吃同一間店
足以看出我對它的評價

這間店,到了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開店前約半小時,就可以看到人在店門口開始排隊
不過就算人龍已經出現
稍稍等待也是值得的

吃過的四道簡餐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打拋豬肉飯(120元)
打拋我一直以為是一種料理的技法(把肉切碎之類的...)
昨日經弟弟糾正,上網一查
才發現打拋其實指的是"打拋葉"
一種很容易與九層塔、羅勒混淆的香料(我還一直以為是九層塔呢)
料理方式是蒜末爆香後,加入豬肉快炒,加點調味料,最後再加入打拋葉

第一口,有種令人驚豔的感覺
蒜頭的微香微辣搭配著小番茄的微酸微甜
豬肉碎末沒有一點肥膩感,反而可以更均勻的沾裹醬汁
整個伴著九層塔的濃烈香氣(雖然應該是打拋葉)
在口中變為化不開的平凡幸福

蒜頭加九層塔與糖的風味
其實與海產店的沙茶羊肉有些相近
感覺就是很台灣的平民美食
不過一加入小蕃茄
就使這道菜的口感與香氣
都帶著異國的風情
唯一不變的
就是都十分下飯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筷

接下來這道
可算是店裡的招牌
椒麻雞飯(200元)
去骨雞腿肉經過花椒等香料醃漬
下鍋油炸切塊(忘了是否有沾裹薄薄麵衣)
襯墊著小黃瓜絲,澆淋著酸甜醬汁
光想像就十分清爽美味

或許因為我是吃了打拋豬後才品嘗它
味蕾已經被剛剛的重口味麻痺了
所以嘗不出花椒香氣,也嘗不到雞肉的鮮甜
放入口中,總覺得平淡了些
但是它擁有廣大的支持者
喜歡雞肉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

接下來這道蕎頭炒肉飯(120元)
是蔡康永主持的美食節目所介紹的
據說是中年男子與僑生的最愛
蕎頭是一種長得有點像白色蔥頭的東西
與糖、醋、蜂蜜、辣椒醃漬而成
吃來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獨特香氣
不過並不令人討厭
單吃時,並不特別美味
不過與白飯混合時,頓時變得十分迷人
又是一道下飯的料理

最後一道是十分有南洋風味的椰汁雞肉(200元?)
乳白色的椰漿包覆著雞片與白飯
香香甜甜中帶著一些些辣
視覺與味覺上都充滿奶味(想不出更適合的形容)
雞肉十分軟嫩易入口
不過主角應該是椰汁吧
光吃著沾滿椰汁的飯
就覺得心滿意足

120元到200元的套餐
還附上一杯烏梅汁與甜點椰漿紫米
還算經濟實惠

其實店裡的選擇十分多
令人目不暇給
但如果再次光顧
我應該還是會來盤打拋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