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材料
1.兩隻去骨雞腿切塊
2.馬鈴薯四五顆切塊(好市多的小馬鈴薯)
3.洋蔥一顆切塊
4.牛番茄一顆切塊

調味料
1.蒜片
2.黑胡椒
3.義大利綜合香料
4.海鹽
5.橄欖油
6.白酒(哈哈,我忘了加)
7.檸檬汁






以橄欖油將蒜片煎香
加入雞肉與馬鈴薯等煎成金黃色
不必全熟,淋上白酒(我就是忘了這道手續)
即可拌上番茄塊、適量海鹽、胡椒粒、與義式香料拌勻
放入烤箱以約兩百度的溫度,烘烤20-40分鐘
烘烤時間視食物的熟度,馬鈴薯煎熟所需時間較久
建議先放入鍋中,如此一來烘烤時間應可縮短為20分鐘左右
像我太心急,馬鈴薯只煎了一下下
所以烤了四十分鐘,馬鈴薯還是沒有出現我預期的鬆軟
雖然不致影響風味,但仍覺美中不足




烤完後,淋上些許檸檬汁
感覺很清爽
但沒加檸檬汁,其實也不會影響風味喔
我還加上了些羅勒,稍微點綴

這道菜吃起來充滿義式香料的香氣
微酸的番茄配上仍帶著肉汁的雞腿肉,十分美味
雖然忘了白酒,可是仍擁有好風味

剩下一半的鄉村烤雞,我在隔天加上白飯拌勻送入烤箱加熱10分鐘
吸滿肉汁的飯粒,鹹香有味

是這暑假以來我最成功的一道菜




參考食譜(ptt cook版厲害網友的網誌)
http://terisawu.pixnet.net/blog/post/16149051
他煮的看起來很有"烤雞"的感覺
我的比較像燉雞:P
而且有新鮮香草感覺更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wangyico 的頭像
    hwangyico

    黃大頭的部落格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