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是煮婦煮夫的好幫手,也是留學生的活動廚房
輕輕一按,不用擔心燒焦,不用擔心火候,就可以等著好菜上桌

今天閒來無事,突然發現了一本之前買的"一鍋三菜快速料理"
用電鍋、烤箱或炒鍋,就可以一次煮三道菜
對於動作慢吞吞的我,真是充滿誘惑
我下面介紹的"茄子咖哩",就是出自此書
由於作法簡單、材料易取,所以今天晚餐就鎖定它啦!
至於另外兩道,我興趣不高,所以沒做~~(其實是偷懶)

材料如下:(四人份)

1.洋蔥一顆沏小塊
2.牛絞肉300g(我是用火鍋肉片切碎代之)
3.茄子一條切片
4.咖哩塊(一大盒分成兩包,一包內可掰成六塊,我用了四塊)
5.熱水



首先,把切小塊的洋蔥鋪於底部,再鋪上牛絞肉



最後擺上茄子片



用300c.c.熱水把咖哩塊化開,倒在茄子上
其實我又多加了些水,想說弄成湯咖哩也不錯(哈哈,北海道湯咖哩根本不是水多就是了)



電鍋蒸一蒸就ok啦
味道其實不輸我用炒鍋翻炒蔬菜再熬煮呢
雖然扮相不美,不過食譜裡是在上桌前還磨些蘋果泥呢
滋味應該更香甜!(不過我沒有研磨器具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