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很喜歡看緯來日本的黃金傳說,
不管是一萬元日幣節約生活,或者是奇奇怪怪的大胃王挑戰,
我都覺得十分有趣。

這個禮拜碰巧看到了日本藝人比賽創意快速料理,
其中一道,就是快速濃湯料理,
憑著印象,依著冰箱裡的現有物,煮出了這道"奇妙的白醬焗烤蔬菜濃湯"

其實說奇妙,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白醬,
不過特別的是,我的白醬是由"小美冰淇淋"加鮮奶加起司煮成,
沒錯!就是小美冰淇淋,挑戰藝人加入冰淇淋時,我也嚇了一跳,
感覺真是有趣,所以就跟著試試看,雖然冬天要買小美冰淇淋其實不簡單,
我跑了全聯、松青兩間,最後才在頂好買到,而且還沒有零賣,
害我在冷冷的冬天,一次買了六杯小美...><


材料如下:

奶油少許
洋蔥一顆
小美冰淇淋3/4盒
鮮奶一兩碗
鴻喜菇一包
綠花椰菜一顆
馬鈴薯四顆
卡夫起司粉
微量鹽
焗烤起司條


做法如下:

首先將奶油放入炒鍋,待融後加入洋蔥絲翻炒,
若求快速可加熱水翻炒,
翻炒至軟爛後,加入鴻喜菇,
接著加入切好燙熟的馬鈴薯與綠花椰菜,
加些鮮奶與熱水淹過鍋中蔬菜,然後加冰淇淋(份量隨意調整)
煮滾,並加起司粉與鹽調味,
最後倒入烤皿,鋪上起司條,
用烤箱烤個25分鐘,把上面起司烤得金黃微焦,
就大功告成~~~

(喜歡的話,也可以灑些巴西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