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聞鼎王大名
是在s的相本裡
這次受到阿姐的邀請
要一起去鼎王嚐嚐鮮

關於吃,十分崇尚"明牌"的我
為了知己知彼百吃百勝
先上ptt美食版與網路研究一番
首先,評價最是兩極的便是"鴨血"
好吃得會令人掉淚----網友鄉民、同學如是說
難吃,一點也不入味--眾多網友鄉民如是說
聽了大家的評價
心中開始微微動搖

吃,若是鴨血豆腐不入味,食不下嚥~~~
不吃,難得大名鼎鼎的麻辣鍋北上耶~~~

但是還是想嚐嚐這種鴨血無限吃的痛快感受
想想看,富含湯汁的鴨血不斷在嘴裡化開的感動
重點,不希臘的鴨血,喔喔,不吸辣的鴨血
對於不敢吃辣又想吃麻辣鍋的我,真是一大福音

"什麼??訂不到??"阿姐,你耍我嗎? *0*
我都已經掙扎千百回,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吃
怎麼訂不到....><

未料,原本無緣的台北鼎王
居然在阿姐鍥而不捨的奪命連環call下
為全家訂到了週日的下午一點半席位

台北鼎王!! 我~~~來~~~了~~~



搭了公車換了計程車
終於到達鼎王
門外已有近十人在等待
早到的我們,閒晃了十來分鐘才得以進場

六個人,擠進了小小的木桌(差不多一般餐廳的四人座)
等待個十分鐘,一只鼎就上桌了
一白一紅,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往鴨血進攻
"有沒有入味"的詢問,換來心滿意足的點頭
麻辣鍋---中藥味香濃,麻而不辣,但是後勁十足
一開始肆無忌憚的我,嘴巴慢慢腫了起來,鼻水直流
酸菜白肉鍋---不挺酸的湯與白菜,吃起來頗為平淡
但在調和麻辣鍋的刺激上,也算效用不錯
除了這吃到飽不加價的麻辣鍋底與酸白菜鍋底外
加點了小羔羊肉片---口感挺鮮嫩的
川丸子---據說是招牌,可是名實不符,只吃得到一股特殊的香料味
手工牛肉丸---我的味蕾可能已經被麻辣鍋麻痺,感覺牛肉的鮮甜味不明顯
大腸頭---再軟嫩一些會更好,個人吃軟不吃硬!不過味道還不錯,有滷入味
蜂巢牛花肚---跟大腸頭同樣的問題,不過煮到最後就變得軟爛,反而失去牛肚的口感
酸梅湯---還不錯,個人超愛酸酸甜甜的酸梅湯,而且真的能夠解辣且稍稍消除香腸嘴

鼎王的服務也沒話說
加鍋底加得毫不手軟
只是點菜時有分的小辣小酸
到加鍋底時,就變得毫無選擇
就是一鍋鍋辣紅紅的湯汁加入
讓人嘴唇越吃越紅越火燙

六個人,吃了2372元
還帶回兩袋鍋底與一張vip
也算嚐個趣味

只是若要再來,不嗜辣的我,可要再思量
畢竟這麻辣鴨血的洪水法,已經徹底洗去我對它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