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琳瑯滿目的小吃
可說是我的最愛
其中,各大夜市必有的章魚燒
更是我的心頭好

章魚燒源自日本
本想趁今年暑假去玩時帶一台章魚燒機回來
後來還是等不及,選擇了手創館的章魚燒烤模~~

方形鑄鐵烤模,附贈油刷與挑針一組,要價475元。



上次想買卻缺貨
等拿到時已是一個月後

我比較少買海鮮,就取用冰箱現有的材料

粉漿材料如下:
1.冰水一杯
2.低筋麵粉或中筋麵粉100g(過篩,口感會更好)
3.鹽1/2小匙
4.油兩大匙

1-4混合均勻,靜置十幾分鐘

有些粉漿食譜會加蛋,加蛋後口感會很紮實,煎起來也比較漂亮
但吃起來比較不像章魚燒~~
這次的章魚燒粉漿有加一顆蛋,後來實驗的則無~~



之前看"老師沒教的事"
說到美味章魚燒的秘訣有二
一是用冰水調粉漿並避免過度攪拌,才不會讓粉漿產生筋性。
二是翻動章魚燒時,一次翻九十度,可讓章魚燒內部充滿空氣,口感軟嫩。








首先,先將烤盤刷油加熱
油量不可太少,避免沾黏
接著加入粉漿,並灑上餡料
小的冰箱裡啥都沒有,只有高麗菜
所以我只灑高麗菜末(不然可以加玉米、蝦、章魚腳丁...等)

不過翻動的時間實在很趕
我很難做到一次只翻九十度
或者真的翻九十度後,才發現所有粉漿都快熟了(挑針也快把烤模刮花了...><)

但不管成品好不好看
只要刷上一些素蠔油與醬油(加一些美乃滋與芥末也很讚!)
再灑上會翻飛的柴魚片
就好好吃喔~~~^^

如果喜歡吃甜食
用上面的加蛋粉漿食譜,多加些糖
中間饀料用一小塊起司或一塊烤熟的地瓜
都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y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